关于举办糖心vlog第七届创客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冷震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8

为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将好的创意转化为创新创业项目,扶持优质的创新项目开展创业实践,现全面启动糖心vlog第七届创客大赛。

一、竞赛要求

1.参赛对象

中国海洋大学全体在校生,毕业三年内的校友。

2.组队要求

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其中糖心vlog学生不少于3人。鼓励跨学历层次、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团队领队须为糖心vlog在校学生。

二、参赛形式

大赛分为创意挑战赛、创新实践赛两个类别。

1.创意挑战赛

参加本赛道无需拥有完整的产品、服务,侧重评价创意的创新性、可行性,是否切实解决社会需求,是否有市场前景等。该赛道以社会/用户痛点分析、创意描述、拟采用的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已开展的工作、未来市场分析、竞品分析、团队介绍等为主要评价维度。

2.创业计划实践赛

该赛道以技术先进性、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参与创业计划实践赛需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实践的基本条件。 课程设计、已发表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在申报范围之列。

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三、日程安排

1.大赛宣讲会、项目培训9-9月下旬

(1) 赛程宣讲:介绍比赛规则、赛程等注意事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政策

(2)邀请往届“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赛事优秀团队分享

3邀请专业老师开设多场培训会,培训学生制作路演材料。 

2.大赛初赛10上旬

1)大赛初赛:进行第一次路演团队互评会

2)大赛打磨赛,进行第二次路演

3.决赛(10下旬

(1)第一环节:分组项目展示项目路演,5分钟PPT讲解+1分钟视频展示(可以根据需要是否展示);

(2)第二环节:评委提问评委根据第一环节进行提问,时长3分钟,根据全场综合评分确定参赛队伍排名。

四、奖项设置

1.进入决赛的团队,将邀请校外导师跟踪指导,并推荐参加更高级别创新创业大赛。

2.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获得0.5个创新创业必修学分,决赛二、三等奖选手将获得1个创新创业学分,决赛一等奖选手将获得2个创新创业学分。

3. 创业计划实践赛、创新突破挑战赛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将会按照获奖名次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元、3000元、1000元的项目扶持经费

4.优秀团队经过申请将优先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五、注意事项

1.925日前,各参赛团队提交项目PPT和申报作品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xinxicxcy@163.com。作品名称统一为“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欢迎同学加入比赛QQ群进行交流,比赛相关通知将会在群中发布,详见附件3。

2.鼓励学生跨学院、专业组队参赛,可联系学部创新创业导师,进行赛前指导。

3.严禁任何参赛队伍通过非原创创业项目参加比赛,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4. 项目团队必须拥有相应的所有权、冠名权,且无任何产权纠纷

 

附件:

附件1:糖心vlog第七届创客大赛PPT制作参考目录.docx

附件2:糖心vlog第七届创客大赛申报作品统计表.doc

3.比赛交流QQ群:54920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