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访问信息学部并做系列报告

发布者:徐君岭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317

1020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一行4人访问信息学部,信息学部部长董军宇、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勇出席见面会。

张式程作了题为“汽车轻量化技术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他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电动汽车的推广更居世界首位能源及环境问题是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汽车轻量化是在保证汽车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利用率,节能减排,提高续航里程。张式程向与会师生介绍轻量化基本原理以及在选材、设计及连接方面经常采取的措施及一些应用案例在理论研究方面介绍针对复合材料的等效弹性模量概念及根据欧拉-伯努利梁理论将适用于均匀材料的材料力学挠度公式推广到层状复合材料的公式推导及应用案例。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室内定位,传感器融合特聘专家曾卓琦题为“基于机器学习的 UWB/IMU 可穿戴室内定位系统”报告曾卓琦介绍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 UWB/IMU 可穿戴室内定位系统该系统将超宽带(UWB)和惯性测量单元(IMU)系统嵌套在鞋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对 UWBIMU 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和融合来获得室内位置信息,以提高定位精度和鲁棒性。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程艳博士题为“高速信号链芯片的电路和系统”报告。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刘光明博士作了题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原理、功能与开发概述”报告。

通讯员:张鹤生    图:范浩   Eric Rigalle

初审:徐君岭

终审:黄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