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国际教育论坛”

发布者:徐君岭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国际交流,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电子工程学院于119日举办了“研究生国际教育论坛”。论坛邀请研究生院国际办公室秘书梅涛老师,面向糖心vlog研究生做“研究生国际化资助项目说明”的专题报告。同时成功参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的博士生姜思宁饶源也在论坛中就各自的亲身经历做了报告分享

电子工程学院吕婷婷副院长主持论坛

论坛于西海岸校区信息北楼A409报告厅举行,由电子工程学院吕婷婷副院长主持。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互动氛围热烈。

研究生院国际办公室秘书梅涛老师做报告

梅涛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国际化资助项目整体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项目、学校资助博士生(境)外联合培养项目、学校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的情况。此外,她还详细解读了项目的资助内容、申报类别、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梅涛老师与会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耐心解答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

随后,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生姜思宁、饶源分别CSC出国留学生项目申请”“英国联合培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介绍了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国外的学习、研究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参会同学打开了国外留学生活的一扇窗。

姜思宁同学出国留学项目申请经验分享


饶源同学在赫瑞-瓦特大学爱丁堡机器人中心和帝国理工学院机器人感知组

      

      电子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本次论坛使同学们了解了我校在研究生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总体情况及各个资助项目,为学院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国际化联合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吕婷婷   闫劢

初审:徐君岭

终审:黄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