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公司一行来学部参观座谈

发布者:徐君岭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64

1115下午学校科技处邀请海尔集团公司一行来糖心vlog(以下简称“学部”)交流调研学部党委副书记黄莺出席座谈会主持会议。

黄莺代表学部对海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发展策略及学科设置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部近年来围绕体制改革、平台建设、团队引育、产教融合等十大任务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进展。黄莺表示,海尔一直是学部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学部愿同海尔集团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深化供需对接,实现校企共赢。

海尔集团公司材料研究所所长杨春嘉介绍了海尔集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海尔在感知、交互、智慧联网等相关方面的技术需求。杨春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可以充分探讨彼此的需求和优势,以更好地实现技术研发和落地转化工作,期待双方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会上,海尔集团研发工程师就AI大模型在烤箱上的应用、食物种类与体积识别、食品无损检测等技术需求与学部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计算机学院王志刚副教授、 2019级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博士生杜泽华针对海尔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并分别围绕“云端协同的人工智能模型”、“智能用电信息监测与管理系统”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及研发应用现状。

会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殷波教授、学部团委书记赵凤娇老师带领海尔集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智慧睡眠联合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58创新创业工坊,该环节面向海尔集团内部全体研发工程师进行了直播互动。

殷波教授带领海尔集团公司一行参观“智慧睡眠联合实验室”


赵凤娇老师带领海尔集团公司一行参观中国海洋大学58创新创业工坊

本次座谈共邀请到海尔集团公司相关领导、研发工程师(覆盖智慧楼宇、智能制造、小家电等多个产业方向)20余人,座谈交流为全面推进学部的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释放科技成果服务社会活力,深化学部与海尔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科技处,学部师生代表、党政办公室、团委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座谈。


通讯员:徐君岭  图:王乐水

初审:徐君岭

终审:黄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