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则行远 逐梦前行:糖心vlog第七期“导师下午茶”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冷震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下午,糖心vlog第七期“导师下午茶”活动在崂山校区众创空间成功举办。本期活动我们邀请到了王宁教授作为嘉宾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关于学习方面的交流和探讨。

本期活动中,王宁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水声物理学的国内相关院校,并鼓励同学们尽早地进入实验室动手实验

王宁老师指出,想要加入实验室,首先应该端正态度,摒弃功利之心,潜心科学研究;其次应该具备独立学习和思考能力,兼具挑战精神与开拓精神。随后王宁老师与同学探讨了高中和本科阶段学习的区别,依托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式进行分析王宁老师强调,高中阶段以高考分数为目标,学习主要依靠课堂老师的教授本科阶段的学习目标因人而异,系统学习更考验学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老师同时点出,大一新生要在大二之前转变高中阶段学习思维,找到本科阶段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自学习惯。围绕关于二十世纪物理学家们研究方向选择的启示这一主题,王老师借由玻尔、德布罗意海森堡等物理学家经历鼓励同学们:选择新奇,勇于探索;大胆猜想、小心求证;敏而好学,不耻相师

同学们纷纷表示颇受启发积极围绕王宁老师研究的水声与船舶领域的问题、英语水平在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问题、物理专业背后的数学支撑以及加入实验室的重要性等问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面对同学们的提问,王宁老师一一给出了详尽地回答,首先王宁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在水声与船舶领域的疑惑,然后王宁老师明确了掌握英语学术知识在英语文献阅读方面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英语最后,王宁老师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基础学科,扎实基本功,尽早精通理科知识为大三大四学习专业课、加入实验室开展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加入实验室的重要性,王宁老师认为实验室是一个优秀的平台,并指出良好的动手能力是同学们要想在实验室中获得成绩的基础培养动手能力是养成良好思维能力的关键,这一点甚至是参加竞赛都无法代替的。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与老师的交流互动自己获益匪浅;在日后的学习中要以王老师为榜样,既目标高远又脚踏实地,争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取则行远,逐梦前行”,让我们一起在奋斗中点燃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就青春未来!瀚海笃行,立言济世,不畏风雨,岿然前行。

期待下一期导师下午茶再会!